棉花糖

【忘羡】【生子】共携手5

  这次蓝二哥哥只在结尾出现,羡羡全篇带孩子x
字数统计:2003

第二天魏无羡是被蓝家小辈们叽叽喳喳的声音给吵醒的。
    一睁眼蓝忘机不在身边,只有这些个小屁孩围着自己,魏无羡心情是很郁闷的。但又不好跟他们闹脾气,只好瘪了瘪嘴起身来,一路打着哈欠去洗漱,小辈们便像小蜜蜂似的跟在他后面,“魏前辈你终于醒了!”“魏前辈你也太能睡了。”“欸不能这么说,这还不是魏前辈的真实实力!上次我午时见到他眯着眼从静室里出来然后又倒在门口接着睡了呢。”“天呐真吓人。”“啧啧啧啧”
    魏无羡听着小辈们的数落也不恼,想来他们好不容易赶上今天家宴不用上课便来这儿找上他来了,可见他还真是受人欢迎啊。想到这魏无羡便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一把把刚才用盆接了的水往脸上洒,本想接着要十分有男子气概的潇洒的用袖子揩去水珠,却没料到初秋的水有这么凉,整个人被冻的一愣。结果引的一旁的孩子们捧腹大笑,甚至还笑倒了两个没站住脚的。
    魏无羡更加郁闷了,心道这群倒霉孩子笑点低的不可思议,这也值得笑成这样,可见平时生活是多无趣。
    抹干净了水珠,扶起了俩笑的倒地上的,孩子们的心又开始攒动,一双双眼睛直勾勾的望着魏无羡,“所以今天到底带我们玩儿什么呀?”魏无羡抓抓脑袋,想着干什么是能不惹恼到那位蓝家老叔父的。幸好这脑袋灵光,魏无羡突然眼睛一亮,拍手道,“有啦!我带你们去做小兔子吧!”
    面前的几个小孩听了摆了摆手,“别,含光君的兔子我们可不敢碰。”
    “想什么呢。我是说带你们去做可以吃的兔子馒头。这不是晚上就是家宴了么,到时候你们能在席上吃到自己做的东西,多有成就感啊。”更何况别的菜估计都不能吃。魏无羡腹诽道。
    听了这主意,小辈们兴致也都起来了,大家都从来没有自己做过吃的,好奇心溢满了一个个小脑瓜,急着催魏无羡带他们去做馒头。
    魏无羡虽是有这主意,但也不知道蓝家厨房到底是在哪,毕竟以前都是他家二哥哥偷着去那给自己开小灶做吃的。他自己也不知道蓝家厨房究竟在哪。
    还好蓝思追这些年来多少也帮含光君开的小灶跑过腿,自告奋勇领着大家到了厨房。
    蓝家厨房里自然也是整洁干净,各种食材一应俱全,土豆萝卜等什物都被洗的闪闪发光一个挨一个的摆在桌上。魏无羡又看了一眼被搁置在一个阴暗角落的花椒大料着实有些无语,原来蓝家厨房是有调味料的,可是这跟放在博物馆里头用来观赏有什么区别!!!
    在心里暗暗为胡椒八角们感到不平了一番后,魏无羡默默的找来了面粉红豆香草叶等食材,在每个人手里倒了一捧,教他们开始和面。小辈们都兴高采烈的开始动手,但是,,平日吹箫弹琴巧拨弦的一双双小手都没发挥上作用,一不小心就把水给掺多了,好好的面粉给调成了“烂稀泥”。只好在魏无羡的点拨下再加面粉,可一个手抖又加多了,然后便陷入了所有炸厨房新手厨师加水加面粉再加水再加面粉的死循环中。
    魏无羡气的直揉眉心,心想这一个个平时好好现在怎么都笨成这样???然后又忍不住看了看自己腹中的小团子,用认真无比的神情对他进行心灵感应,“我的小团子呦,你将来可千万不能像这群傻孩子们似的,不然可就给你爹爹丢大脸了哟!!”
    终于帮几个“烂稀泥”成功渡了劫后,蓝家小辈们终于有了点平日里读书的开窍模样,开始认真给自己手中那团白胖胖的面团塑形。
虽然魏无羡是让他们捏兔子,但是孩子们还是各自按着自己的喜好来发挥了。有点捏了自己的佩剑,有点捏了个不明所以的方盒子。魏无羡看着蓝思追捏的一只小蝴蝶浅浅的笑了却又惊恐的发现他还捏了一只状似仙子的沙皮狗,随后又拒绝了蓝景仪送给自己的一只小胖猪后魏无羡羡决定不再看下去。
把那些个千奇百怪模样的面团都放在蒸笼上点好火后终于松了口气,然后又悄悄支起一个锅炉把刚才自己做好的三只小兔子放了进去。
    “好啦现在就等着它们出锅啦,时候也不早了你们先回去准备参加家宴吧,到时候我会把它们端来发给你们的。先不要盯着看啦给自己留点惊喜嘛。”
   
    而那边一大早便出去干事儿的蓝家三正经此时也回来了。大家伙儿陆陆续续的走进会堂,家宴马上就要开始。
蓝忘机没看着他家魏婴,正要去寻,却见那人抱着一个大盘子走了进来。这边刚坐入正席的蓝启仁脸色霎时就变了,眉毛条件反射的竖了起来。
魏无羡怕他误会急忙解释道:“叔父叔父,我这回真没整什么幺蛾子,这这个是小朋友们今天自己做的馒头,我想着既是家宴,多添一道小点心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蓝启仁听了觉得也没什么不妥,便也没说什么。于是早就按耐不住的孩子们都一拥而上拿走了自己做的那份馒头,魏无羡也端着自己做的三只小兔子坐到了蓝湛身边,笑咪咪地递给了他,凑到他耳边说道,“二哥哥,这是我自己做的,你看看可爱不?”
蓝忘机看着盘中那三只兔子,白面蒸的蓬松柔软,上面还冒着丝丝热气,看上去真的很像软乎乎毛茸茸的兔子。越看越觉得可爱,让人不忍心下口吃了。
魏无羡又指了指趴在中间的那只小兔子,“嘿嘿你看看我们的小团子,我可是特意把它捏的像二哥哥你一样好看的呢。(。ò ∀ ó。)怎么样,喜欢不喜欢呀?”
一抹红瞬间在蓝忘机耳垂上蔓延,蓝忘机一把握住他的手,沉声道:“喜欢。喜欢的不得了。”

我终于来更新啦,对不起这周更晚了。其实本来都打算停更了一会儿了,但是看见催更的小天使我就顿时打鸡血开始码字,不过下周真的没法更啦因为要准备期中考了。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的小甜饼吧【挥手再见(๑•́ωก̀๑)
   
   
   
   
   
   

评论(11)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