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

【忘羡】【生子】共携手6

   字数统计:1263
       家宴后第三天蓝忘机便要随叔父兄长按约上山压制。蓝忘机担心这次会出什么事,不敢让魏无羡掺和进去。从一开始就将这消息隐瞒下去,上山前那一夜还特意给他准备了一道安眠的汤水,并嘱咐思追景仪看住他,千万不能让他上山。
      之前的消息一传出去便在诸仙门引起了恐慌,各大家主掌门此次都要求上山查看情况。一大群人浩浩汤汤,其阵势不输当年射日之争。
       刚一上山,便感觉被一阵阴风裹挟,离棺椁越近那种阴冷的感觉便越强烈。
       远远地看到那棺椁,明明被沉重的锁链捆了好几圈,又有强大的灵力禁锢,但这空中攒动着的诡谲气氛却让人的心一瞬间提了三米高,仿佛这邪门玩意儿下一秒就能炸开。
      人群中有人按耐不住了,颤抖着喊道:“这是怎么回事?轮到我们家看守的时候还没有事呢!”
      “就是,怎么会变成如今这副模样?定是蓝家人看守不周!”
      不安的情绪顿时感染了众人,都开始攻击蓝家三人。
       蓝启仁却像是没听见那些话似的,率先在棺淳旁坐下,运气凝神输送灵力压制棺椁外的鬼气。
       “你们眼珠都被狗吃了吗?没看见那裂缝都那么大一条了,肯定是早就出了疏漏。蓝家这才接手几天,就全赖在他们头上了?”某莲花坞主不耐烦的一声吼终于镇住了众人。
       蓝忘机朝江澄微微颔首,也跟着兄长坐下,开始运气。三人配合用灵力形成一个守护阵,紧紧包裹住棺椁。
       江澄这次本不愿随诸家上山的,就是因为觉得这次“联合查视”若真是出了问题众人都无能为力最后又会变成对蓝家人单方面的征讨。
      他已经做够这样的角色了,不想再来做一次了。但作为莲花坞家主他又必须来,况且若是棺淳真出了问题,变为凶尸的聂明玦和金光瑶重现于世定会酿成大祸,破坏天下太平。于是只好拉着金陵上山查看情况。
      原本肆意横行在空中的鬼气在蓝家三人的压制下似乎真的开始弱了下去。
      这样一连持续了好几个时辰,一直站在江澄旁边金陵拉了拉他的衣袖,“舅舅我们是不是应该帮个忙?”
      众人这才醒悟似乎应该助一份力,开掌要往阵里输送灵力,却震惊地发现自己的灵力像是被一道墙挡在了灵阵外,根本输送不进去。
       虽然是蓝家划了灵阵围住棺椁的,但这灵阵应该只会阻碍鬼气出来,而不会阻碍其他灵力输进去。但看着灵阵里飘荡的鬼气,此刻却更像是他们困住了灵阵!
       江澄眉间一暗,激起一股强大的灵流,用紫电抽在灵阵上,却像是击在了坚硬的磐石上,顷刻间被反弹了回来。
      这下众人都明白发生了什么,但竟没有一个人察觉到这是什么时候发展成这种情况的。
      蓝忘机也这才意识到不对劲,急忙想抽回灵力,却发现自己的双手像被什么东西禁锢住了似的,竟不为他所控!
      一旁的叔父兄长和他情况也一样。他们的灵力似乎非但没起到压制的作用,还尽数被那棺椁给吸了进去,而他们全程都没察觉到有异常。
      不论是叔父还是自己的灵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不能抽身脱离这样耗下去,,后果怕是,显而易见。
     蓝忘机闭上了眼,心道果然还是出事了,还好自己没让魏婴出现在这个危险万分的地方。
     但是,若是自己守不住这个阵,让棺中那两人出来了,肯定会找上魏婴的,他现在还怀着孩子那么脆弱,自己却不能守护好他,心仿佛被烈火灼烧。
     来不及悲伤,蓦然一丝不安在他焦灼的心间弥散。
    
    “不要....”
     

     云深不知处,沉睡中的人睁开了眼。


     其实文早就码好了,但是因为觉得自己的剧情写的实在是扯了啊,而且硬生生把短篇小甜饼写成这个样子不知道还能不能让大家好好吃下去了_(:3」∠❀)_呜呜呜如果
大家觉得写的不好的话以后我还是只发不带剧情的小甜饼吧,剧情还得再练练手再拿出来丢人(๑•́ωก̀๑)   
    
    
     

评论(17)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